房地产管理部认真学习《邱水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

2019-03-08

201935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召开部门全体人员会议。会上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传达《邱水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十三届(扩大)暨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讲话精神布置2019部门重点工作计划

殷雪松部长强调2018年是北大建校120周年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任务分解,确保党中央的精神在北大能够落地生根。2019年是北大发展史上非常关键的一年,学校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殷雪松部长特别强调了关于学校办学空间的问题。这两年学校已经达成了非常一致的共识,我们的空间已经限制了我们的发展,因此我们部门要继续花大力气和精力做这方面的工作。同时在资源配置中应优先保障学校的重点发展学科。关于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这实际上是对我们管理部门提出的一个问题。一流管理的本质是一流的服务。管理上不强,其实就是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不强。殷雪松部长还特别指出,今年也是北京大学安全稳定非常关键的一年,没有稳定就谈不上发展,因此大家做任何工作都要有政治敏感性,判断有没有安全稳定风险。

随后,殷雪松部长结合邱书记的讲话精神总结提炼了2019年全部门的重点工作计划。

一、配合学校发展战略,推动学校新的办学空间拓展工作落到实处。

二、做好校园规划,提升现有资源的空间使用效率

三、继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把好事办好。

四、改善校内配套商业的服务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五、进一步规范学校地下空间的管理与使用,统筹规划,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使用效率。加强地下空间环境改造,改善后勤职工住宿条件。

最后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尹双石传达了组织部根据邱书记讲话精神下发的《北京大学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内容和《北京大学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