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凝心铸魂固根本 奋楫笃行担使命”集体学习成果交流研讨会

2024-03-15

3月3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谢春涛副校(院)长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房地产管理部全体在职党员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3月14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凝心铸魂固根本 奋楫笃行担使命”集体学习成果交流研讨会。后勤党委委员、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到会指导。房地产管理部在职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唐伽拉首先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和后勤党委通知要求,明确要结合集体学习主题、立足学校中心工作、联系单位改革发展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接下来,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轮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具体化为可落实的明确任务,细化为可执行的清晰标准,切实落实落地。

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杰从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二是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历史经验,做好接续工作;三是创新,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新时代不断奋斗。

最后,后勤党委委员、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表示,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很有感触,并从三个方面对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提出了希望。首先,党的历史令人激情澎湃,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二,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房地产管理部做了很多工作,学校的校园环境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和提升,向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坚定不移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时刻准备着。第三,学无止境,要进一步加强系统性学习,与后勤系统党支部多多交流,凝聚起大后勤系统的力量,助力学校学科质量年的高质量发展。

未到会党员请假并提交了书面感想。